自由財經

華為新機停止在台上市 日經:「中國台灣」惹眾怒

2019/12/06 10:55

華為新型智慧型手機Mate 30 Pro將不會進入台灣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新型智慧型手機Mate 30 Pro將不會進入台灣市場,日媒指出,這可能是因為對岸不願取消「中國台灣」的標示,引發台灣消費者強烈反彈,導致上市計畫生變。

據報導,華為Mate30 Pro原預計11月23日在台上市,但後來又將時間向後延。而華為台灣臉書官方粉絲團週三(4日)已宣佈,取消華為Mate 30 Pro與華為WATCH GT 2智慧手錶的在台上市計畫,客戶的預購付款也將退還,但原因僅表示為「供貨問題」。

台灣的華為手機用戶上月發現,他們手機的時區設定、來電紀錄等資訊,標示都被改為「中國台灣」,隨後發出了強烈反對。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亦要求華為進行修正,勿罔顧事實,毀損我國尊嚴。

《日經》指出,華為顯然權衡過此一問題,而這可能是其取消Mate 30 Pro在台上市的原因。在中國,任何表明台灣獨立的企業,都會引起中國消費者的憤怒,鑑於華為國外業務前景不明朗,加上其手機無法使用部分Google應用程式,華為別無選擇,只能專注於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