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CEP擬明年簽署 中國商務部:已啟動法律文本審核

2019/12/06 08:13

中國商務部5日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結束談判,本週啟動法律文本審核,預訂明年簽署。(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5日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結束談判,已於本週啟動法律文本審核;印度有重要問題尚未得到解決,RCEP各方將努力以共同滿意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再由印度決定是否加入。

高峰說,RCEP的15個成員已經結束全部20個章節的文本談判、及所有的市場准入問題談判,RCEP第3次領導人會議的共識是立即啟動法律文本審核工作,以便在2020年簽署協定。

高峰指出,目前RCEP各方都在按照領導人會議確定的方向推動相關工作,法律文本審核已於本週啟動,相關成員也正在溝通相互間少量市場准入遺留的問題。

高峰說,RCEP各方將繼續與印度保持密切的溝通和磋商 ,爭取以相互滿意的方式解決印度關心的一些問題,並對印度早日加入RCEP,持歡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