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酒類恐遭課100%關稅 美葡萄酒商樂「我們正便宜!」

2019/12/05 22:15

美國葡萄酒商預計,法國紅酒可能遭美國課關稅,其樂觀認為,美國對法國的關稅將讓消費者放棄漲價的法國葡萄酒,轉而選擇較便宜的美國同類產品。圖為法國葡萄酒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恐對法國香檳、手提包、起司等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2.2億元)產品加徵100%關稅,以反制可能使美國大科技公司受害的法國數位稅,而美國的葡萄酒商預計,法國紅酒未來也可能遭課關稅,並樂觀認為,這將讓消費者放棄漲價的法國葡萄酒,轉而選擇較便宜的美國同類產品。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今(5)報導,美國對法國產品100%的關稅,有望讓美國葡萄酒商受惠。葡萄酒和烈酒零售商「All-Star Wine and Spirits」擁有人Craig Allen受訪表示,若法國葡萄酒遭課100%的關稅,毫無疑問將促進美國加州、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紐約的葡萄酒銷售,美國許多釀酒商都將利用價格優勢,且美國產葡萄酒的品質也不輸法國葡萄酒。

Allen也透露,一箱法國索尼亞莊園(chateau senejac)紅葡萄酒,在11月的價格為179美元,但其價格在本月每箱上漲20美元,至199美元。另外,2016年份的拉菲酒莊(Lafite Rothschild)葡萄酒,已漲至一箱1000美元。

美國葡萄酒協會(WineAmerica)副主席Michael Kaiser也表示,關稅可能使法國進口產品的價格增加一倍,結果是讓美國的葡萄酒消費者選擇較便宜的加州產替代品。

經營法式餐廳「Deuxave」的廚師兼店主Chris Coombs稱,若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將讓其每箱售價280美元的勒胡酒莊(Benjamin Leroux)勃根第黑皮諾(pinot noir),價格提高到每箱312美元,意味著該餐廳葡萄酒單上的酒價,每瓶價格可能從68美元提高到85美元。

Coombs指出,由於美國的高關稅,身為業者無法吸收全部費用,必須將多出的成本轉嫁給客戶。

另外,美國製造的葡萄酒銷量則正在上升,據葡萄酒研究機構Wines Vines Analytics最新數據,今年美國葡萄酒的銷售額增長5%,達近488億美元,去年則超過466億美元。而美國國內的葡萄酒銷售,包括散裝進口在內,也增長了5%。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