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稱華為有風險!華春瑩嗆:中國也可懷疑波音

2019/12/05 17:41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展開反擊,指責美方對中國5G供應商的說法荒唐,並諷刺按照美國邏輯,中國也可以懷疑波音公司。(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昨稱若讓華為、中興等中企參與5G建設,將構成重大風險;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展開反擊,指責美方對中國5G供應商的說法荒唐,並諷刺按照美國邏輯,中國也可以懷疑波音公司。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點名華為、中興提供的服務有重大風險,華春瑩今(5)在記者會上駁斥此說法,並反問美方的安全標準;她認為,美方的所謂「安全陷阱」乍聽很堂皇,實際很荒唐。

華春瑩表示,美方認為只要是中國的東西就是不安全,這種邏輯十分荒謬,她也提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也曾說,來自中國的東西就是不好的,這種想法很瘋狂。

華春瑩也把矛頭指向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她指出,中國也買大量波音飛機,飛機上也有大量的美國軟體,「若按照美國某些人的邏輯,中國是不是也應該高度懷疑和不信任,美方會發出奇怪的指令,讓波音飛機的引擎突然熄火」,這樣一來,中國和其他國家,誰還敢買美國製造的飛機、汽車或電子產品?

華春瑩強調,各國經多年的審查,都沒有發現華為存在明顯的後門,反而許多美國知名公司被查出安全漏洞、後門;她表示,其他國家應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堅持獨立的判斷,拿出足夠的智慧,不要直接相信美方宣稱的「安全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