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利可圖?華為高管:近年美國收入正遞減

2019/12/05 16:57

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今(5)透露,華為近年在美國的收入和人員數量,都在遞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不僅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也裁定,禁止美鄉村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購買華為設備,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今(5)表示,華為為美國偏遠、無利可圖的地區提供網路設備,比起華為對美國達110億美元的採購,華為在美國的收入可忽略不計,更透露華為近年在美國的收入和人員數量,都在遞減。

據中媒《澎湃》新聞和華為官網,華為今在深圳總部召開發布會,宣布已向美國法院提訴,請求法院認定FCC禁止美鄉村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購買華為設備,違反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

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表示,華為主要向美國40家小型通訊商提供網路設備,而這些小型通訊商為美國偏遠、交通不便地區的學校、醫院、農場、家庭等提供網路服務。

宋凱稱,相較於其他廠商認為偏遠地區無利可圖,華為挺身而出,在其他廠商不願去的地方搭建網路。

宋凱也透露,和華為在2018年對美達110億美元的零部件採購相比,華為在美國的收入可忽略不計,且「華為這些年在美國的收入和人員(都)在遞減」。

據報導,宋凱曾擔任華為美國市場的執行長。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則在發布會上稱,FCC在通過裁定的過程中,未讓華為行使正當程序,也違反美國憲法,華為別無選擇,只能訴諸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