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律政司長倫敦受傷後至北京治療 郭文貴爆:是被中共綁架回京

2019/12/05 16:44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月出訪英國倫敦期間被示威者包圍時跌倒,直至3日才回港,透露自己被中國駐英大使館安排回北京治療。不過現居紐約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其實鄭若驊早前已2度請辭,在英國期間打算堅決不回香港,但後來被中共脅迫,才被迫以「治療」為名搭專機去北京與中共領導會面,形容鄭若驊根本是「被綁架回京」。

綜合港媒報導,鄭若驊11月14日在倫敦被1批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士包圍後,在混亂中忽然失足跌倒,隨後鄭若驊發稿嚴厲斥責「暴徒」令她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並指稱自己左手腕脫臼兼骨折,可能要1年才能正常活動。此後,鄭若驊一直在英國休養。

鄭若驊3日返抵香港機場受訪時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及領導的關心和支持,她的左手手腕受傷,醫生指其前手臂有骨折、手腕脫臼,需要進行手術,以鈦金屬固定骨折的位置,醫生並指其左手功能需要3至12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鄭若驊透露,她在英國接受手術後,後來到北京作進一步治療。當被問及為何要到北京治療而非回港就醫時,她僅稱這是大使館安排。

郭文貴美東時間4日直播爆料,其實鄭若驊早前已2度請辭,但都被拒絕,後來鄭若驊到英國後,堅決不回香港,怎麼勸都勸不回,隨後於14日發生摔倒意外,「我都懷疑摔倒是她自己摔的,還是別人給弄摔的」。

郭文貴透露,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當時知悉人在英國的鄭若驊辭意已決後,立刻向中共中央報告「鄭若驊不想回去了」,中共中央隨即派出專案組,讓專案組、劉曉明與鄭若驊會面,明確告知鄭若驊必須回去。

郭文貴爆料,中共中央明確向鄭若驊告知4條要求:第1,不能再提辭職;第2,必須立刻離開英國,直接回香港,或直接跟專案組人員回北京,由領導與鄭若驊談話;第3,若鄭若驊不執行上述2條指令,鄭若驊在中國的資產,以及個人、家人安全都將無法保證,有關當局還將啟動外交強制遣返;第4,要求鄭若驊坐專機回北京。

郭文貴表示,在上述談話結束後,鄭若驊便以治療為名搭機前往北京,隨後回到香港,目前鄭若驊的個人安全已由港警特別戰術小隊(俗稱速龍小隊)和中共派去的特別保鑣來保護。郭文貴認為,鄭若驊已經完了,而這就是跟中共合作的下場。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俄勒岡州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日前在推特上曝光可能被美國政府制裁的香港「6人幫」名單,鄭若驊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