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預測:「它」將引爆下次經濟危機 嚴重甚於次貸

2019/12/05 13:46

「新債王」岡拉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素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昨(4)日受訪時大膽預測,下一次經濟危機將會在公司債引爆,並稱這次危機情況將比2007年發生的次貸危機來的更嚴重。對此他建議投資人,應立即採防禦策略,以應對變局的到來。

綜合媒體報導,岡拉克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雖美股近日來再創新高,但他認為美國能持續領先全球的態勢已經結束,並稱美國正要開始與下一場經濟衰退進行搏鬥。

岡拉克也預測,下一次危機將會在公司債引爆。他指出,目前的公司債很可能已過分高估,並稱這情況跟早前發生的次貸危機類似。像是槓桿比率(Leverage Ratio)曾暗示,目前有1/3的公司債應被評為「垃圾債」,但這些企業卻蒙混過關、持續在市場上借貸,並稱有很多人並不了解公司債存在的風險。

岡拉克稱,在下一次經濟衰退不可避免地來襲時,預測市場將會崩潰,且恐在數年內都不會恢復。因此他建議投資人,此刻應立刻採取防守策略,以應對變局的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