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下週大選 保守黨:若贏得大選將在1月底完成脫歐

2019/12/05 12:10

英國保守黨承諾,倘若贏得下週大選,將在1月底完成脫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大選將於本月12日舉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所屬的保守黨表示,倘若贏得大選,將會於2020年1月底完成脫歐。由於此次大選將決定英國脫歐和英國經濟的命運,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今年10月同意英國『彈性延後』(flextension)脫歐的請求,將時限再延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此為英國繼今年3月29日和4月12日之後,第3度推遲脫歐時限。強森也在歐盟同意英國脫歐再延之際,尋求國會提前於本月12日舉行改選,並呼籲國會議員支持,以換取更多研議新版脫歐協議的時間。

路透》報導,距離英國大選還有1週的時間,強森所屬的保守黨昨(4)日表示,倘若此次能贏得大選,贏得多數席位,承諾將於12月19日啟動立法程序,聖誕節前讓議會批准脫歐協議,並於明年1月底完成脫歐。此外也承諾,將制定醫療、司法和教育等相關新法律,並在預算中提出減稅方案等。

強森認為,這次大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將決定英國向前邁進,還是停滯不前,繼續重複過去3年的爭論,並面臨更多有害的不確定性。強森表示,倘若下週大選中,保守黨能取得議會多數席位,他將依其承諾在明年1月底完成脫歐。並稱,2020年將為英國最終擺脫圍繞脫歐的爭論和不確定性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