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麗科12奈米製程進帳 第4季可望出現營運轉機

2019/12/05 11:01

金麗科12奈米製程有進帳,第4季可望出現營運轉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受惠廠商IC設計金麗科(3228)近期因接案增多,且有新的大客戶合作委託設計12奈米製程相關產品,依設計進度付費,帶動金麗科營運出現轉機,第4季可望出現單季獲利。

 金麗科長期致力開發x86架構微處理器、自動化系統整合晶片等,但x86架構向來是美國大廠英特爾(Intel)、超微(AMD)的天下,但美中貿易戰後,中國廠商有的被列為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對美國採購晶片、軟體與服務等產品受限,轉向尋求包括台廠合作,金麗科是受惠廠商之一。

 據了解,1家設在天津的高科技大廠,今年開始找上金麗科合作開發產品,第4季開始有小案子挹注營運,12奈米製程相關產品也依設計進度入帳,帶動金麗科10月、11月營收走高,分別為今年的單月高點,10月合併虧損也收斂到19萬元。股價也因有部分外資捧場,從11月以來,最高站上42元多,漲幅超過6成。

 金麗科董事長易建男今年中股東會曾指出,公司正與客戶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相關產品,依設計進度付費,預計明年第3季量產。法人推估,以如此先進製程的產品,金麗科若能順利開發出,並進入量產出貨,將有助營運大幅成長,但還需時間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