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起迫害員工醜聞曝光!BBC:華為在中國形象幾乎全毀

2019/12/05 11:40

BBC中文網報導,隨著華為深圳總部迫害員工的醜聞連接曝光,使得這1年以來美中貿易戰受害者的形象幾乎完全崩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滿1年,華為在國際上的風波未息,在國內又因迫害員工醜聞面臨軒然大波;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隨著華為深圳總部迫害員工的醜聞連接曝光,華為在貿易戰下力抗美國的形象幾乎完全崩壞。

《BBC》中文網4日報導,在李洪元事件爆發後,先前指責美國無理逮捕孟晚舟的中國媒體也開始注意到,華為的一些部門利用大公司權力破壞法治、損害員工基本權力。

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華為在中國被力捧為奮力對抗美國的代表,但批評人士認為,華為長期以來在中國國內無視市場規則,內部也不尊重員工基本權利,許多人是敢怒不敢言。

李洪元是華為前員工,因揭發部門造假被迫離職,後又被華為控告敲詐,遭刑事拘留近8個月,最終因證據不足獲釋;在李洪元事件曝光後,又爆出至少還有4名華為深圳公司員工遭深圳警方以涉嫌侵犯商業秘密等緣由帶走,其中有人認罪、被羈押,或在被關數月後交保候審。

中國財經人士也向該報指出,大公司有法律部門,有大量律師,在發生糾紛時,缺乏資源的小員工常常只是拿雞蛋對抗石頭。

而針對這些事件,華為僅展現出大公司的傲慢,回應「你可以去告」,並大量刪除網路上批評公司的發文;《BBC》指出,這些事件引發中國輿論的強烈反彈,華為也受到中國民眾集體撻伐,華為對待員工的態度,將可能影響華為在國內和國際的形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