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怕川普威脅!英國首相也準備對美國科技巨擘課稅

2019/12/05 10:55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法國產品加徵高額關稅,英國首相強森仍表示,他也打算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法國產品加徵高額關稅,以反制法國美企課徵數位稅的行動,英國《BBC》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他也打算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

英國《BBC》報導,根據去年英國政府的1項提案,擬在2020年4月開始大型科技公司在英國的銷售將面臨2%的稅;強森則表示,這些大型科技公司必須有「更公平的貢獻」。

在法國宣布數位稅之後,川普政府認為此舉可能對亞馬遜、Google、臉書等美企影響最大,川普更威脅要作出反制,打算對法國商品祭出高額關稅。

強森指出,針對數位稅,他的確認為英國需要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營運,以及它們在英國的鉅額營收及它們繳了多少稅進行更多研究;他認為英國需要解決這個問題,這些大型科技公司需要有更多公平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