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讓華為參與5G建設?英首相:這2項環節是關鍵

2019/12/05 09:40

美國聲稱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所提供的設備可能用於為北京蒐集情報,因此一直施壓英國等歐洲國家,要其禁止華為參與建設5G網路。(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外界關注英國是否會讓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的問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昨(4)日對此做出回應,表示華為能否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將取決於能否確保該國國家安全,以及與「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的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強森昨日在北約峰會結束後舉行記者會上,回應外界關切華為是否會參與英國5G建設的問題。他指出,不希望英國對海外投資抱持不必要敵對態度,不過另一方面,也要顧及英國重大國家安全利益確保不被損害,與不傷害英國與其他「五眼聯盟」的情報合作關係。並稱,上述2個關鍵環節,將決定英國是否讓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決定。

而華為對此表示,該公司相信英國政府將會繼續採取客觀、基於證據的方式,來處理網路安全問題,並稱該公司願意提供《北約宣言》所要求的那種安全,有彈性的系統,與其合作建立創新的新網路。

由於英國政府對於華為問題一直拖延作出決定,因此有媒體認為,強森在本月12日大選前,都不會有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