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50揭曉!出生台南女CEO上榜 唐鳳有望明年入榜

2019/12/05 09:08

現任超微(AMD)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蘇姿豐。(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已屆尾聲,《彭博》公布今年「彭博50」,從金融、時尚、科技、貿易等領域,找出50位定義2019年的傑出人士,其中台灣出生的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豐上榜,香港反送中抗爭也在榜上。

《彭博》今年的「彭博50」名單中有許多在各領域達到卓越人士的面孔,包括禁止販售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美國影片會議軟體公司Zoom創辦人,華人企業家袁征、知名環保活動家,年僅16歲的桑伯格(Greta Thunberg)、海底撈創辦人張勇夫妻、25歲的印度飯店大亨阿加瓦爾(Ritesh Agarwal)等。

其中出生台南、3歲隨父親移居美國,24歲就取得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學位的蘇姿豐也上榜,她是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的執行長,AMD一年內股價上揚約9成。

此外,香港抗爭者也在榜上,《彭博》介紹香港抗爭是因為民眾害怕港府送中條例修訂,將會導致中國不透明的法律體系介入香港司法,因此引發抗爭。

彭博也預告了明年度彭博50的有力競爭者,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榜上,介紹中寫著唐鳳是台灣第一位跨性別官員,致力於推動「數位民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