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損害與五眼聯盟關係 英相強生:將拒絕華為建設5G網路

2019/12/05 09:45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可能危及英國國家安全,以及損害英國與其五眼聯盟(Five Eyes)合作,英國將會拒絕華為建設5G網路。(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極力遊說歐洲國家,禁止華為參與建設5G網路,指控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華為提供的設備可能會用於北京蒐集情報。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可能危及英國國家安全,以及損害英國與其五眼聯盟(Five Eyes)合作,英國將會拒絕華為建設5G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剛結束在倫敦北方瓦特福市(Watford)舉行的高峰會,強森會後告訴媒體,「我不希望國家敵視來自海外的投資。另一方面,我們不能損害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也不能損害我們與其他五眼聯盟安全夥伴的合作能力,這將是我們有關華為決定的重要標準。」五眼聯盟為以英語為主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

報導提到,強森的言論似乎在回應美國要求其他國家禁止華為的要求。美國一直在向英國等歐洲國家施壓,要求這些國家不要使用華為的設備,因為擔憂華為的設備會被用來監視西方國家。強森考慮把華為排除在5G網路之外,這是他目前發出的最強烈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