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反對OPEC減產國家轉向 國際油價跳漲逾2%

2019/12/04 21:22

OPEC減產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油價也跟著上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盟國準備討論減產協議,就在今天伊拉克石油部長蓋德班(Thamer Ghadhban)表示支持石油減產,外媒報導伊拉克表態的意義在於,作為OPEC第2大產油國,伊拉克過去一直以來都反對減產,是OPEC成員國中產量超標最多的國家之一,也使得國際油價今天跳漲逾2%。

蓋德班今天在OPEC總部奧地利維也納向《CNBC》表示,OPEC去年底達成平均每日減產120萬桶的作法顯然「效果不是很好」,對於可能減產到160萬桶的說法,蓋德班表示「無疑地會更有效些」。

蓋德班甚至還主張,減產協議不能只到明年6月,因為可能就「沒那麼有效」,庫存壓力仍會增加,「可能看不到什麼顯著的變化」,要出現效果可能要把減產協議延到明年年底。

由於經濟十分仰賴石油,伊拉克過去一直反對減產,一直處於超標生產狀態,產量逐步增加,去年底卡達退出OPEC時,甚至有專家指出若堅持減產,伊拉克恐是下1個退出國,不過到了8、9月日產485萬桶的高峰後,伊拉克也開始慢慢減少產量了。

雖然OPEC尚未作出最後決定,不過由於擴大減產逐漸明朗化,再加上傳出美中貿易協議仍有望達成協議,目前國際油價上漲逾2%,布蘭特原油(Brent)暫報每桶62.06美元,西德州原油(WTI)暫報每桶57.0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