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款台灣設計東芝筆電 明年2月問世

2019/12/04 18:07

鴻海旗下夏普的筆電品牌-東芝筆電(dynabook)擬在台灣設計,將於明年2月問世。(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夏普的筆電品牌-東芝筆電(dynabook)擬在台灣設計,將於明年2月問世。

夏普去年10月正式併購東芝筆電部門dynabook,今年5月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編制40~50人,首款由台灣研發中心所設計的筆電,將在明年2月上市。

台灣dynabook(台灣玳能)指出,因日本的研發單位較專注當地市場,台灣研發dynabook會將針對台灣與海外市場消費者的習慣設計新品。

夏普今(4)日於台北資訊月,展示2020年新品,dynabook也發表新款筆電,「Dynabook行動商務解決方案」為商務人士所設計的兩款筆記型電腦 dynabook Portégé X30和Tecra X40。

dynabook台灣分公司表示,dynabook商用機種銷量年增100%,消費性機種年增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