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NN問如何看待香港事件?任正非這樣回應...

2019/12/04 16:31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CNN》採訪,談到香港抗爭事件,他表示對此事並沒有多做關注,也沒有仔細研究,但表示香港問題不會影響華為的國際業務。

據《華為心聲社區》週二公佈的採訪紀要,《CNN》記者向任正非提問,針對香港目前的動亂,是否有一些領導意見可提供。任正非表示,香港的問題必須自己解決,因為他不是政治家,給不了什麼實質建議,再加上他也不怎麼關注香港問題,現在他的重心放在如何修補華為的「洞」。

當被問到是否會同情香港抗議人士時,任正非回應:「沒有任何同情,因為不了解。我堅決反對暴力行為,這種暴力行為是不正確的。人們可以自由表述思想,但是用暴力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

任正非續說:「因為我沒有研究過他們的訴求,我不理解他們在做什麼,他們要求什麼,我也不知道。」但他指出,和平抗議的方式,在「一國兩制」的情況下是允許的,但不能出現極端的暴力行為。

任正非表示,香港與華為的重建業務並無關係,香港是商業貿易中心,不是科技中心,無法提供華為任何產品零件供應,因此此次事件不影響華為在國際上的任何合作。

至於中國日前反應,美國的香港人權法案是在干涉中國內政,卻遭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反譏,香港人權法案即是美國的內政,中國才不應該干涉美國內政。對此任正非表示「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並指出該法案不會影響華為業務,因為美國已經禁止他們進入美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