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埃克森美孚開採順利改善現金流 BAML:股價明年漲47%!

2019/12/04 15:32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BAML)分析師預計,基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在德州二疊紀盆地和圭亞那的開採項目順利執行,進而改善該公司現金流短缺問題,埃克森美孚明年的股價可能大漲4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BAML)分析師預計,基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在德州二疊紀盆地和圭亞那的開採項目順利執行,進而改善該公司現金流短缺問題,埃克森美孚明年的股價可能大漲47%。

《霸榮》(BARRON'S)3日報導,BAML將埃克森美孚列為其2020年的美國石油首選股,並將其股價目標價定為100美元,高於本週2收盤的67.88美元,漲幅達47%。

BAML分析師認為,埃克森美孚在二疊紀盆地的開採項目正順利進行,以及該公司在圭亞那的項目確認於12月產出第1批石油,預計兩者將為埃克森美孚帶來長達7到8年的增長,並認為埃克森美孚的業績將在2020年「大豐收」。

對於市場懷疑,埃克森美孚的表現能否超過同業,BAML認為,埃克森美孚的抗週期性投資和資產出售,能消除市場質疑。

報導指出,雖然穆迪(Moody’s)因埃克森美孚恐因投資發展計畫而耗盡現金,而在上月將該公司的債信評級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但BAML預測,埃克森美孚的現金流將因二疊紀盆地和圭亞那的項目而好轉。且隨著埃克森美孚專注於投資新一代項目,該公司可能加速實現其到2025年出售250億美元資產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