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駁回上訴!南韓法院維持對高通的創紀錄罰款

2019/12/04 14:25

南韓法院維持對高通的天價罰款。(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2016年認為美國晶片巨頭「高通」(Qualcomm)在專利授權和數據機晶片銷售上,有不公平商業手段的嫌疑,因此祭出創紀錄的8.73億美元(約268.62億元新台幣)罰款,高通不服判決上訴,在數年審理後,南韓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上訴,決定維持天價罰金。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首爾高等法院法官Noh Tae-ak今天駁回了高通公司針對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2016年開罰一案的上訴,他認為高通濫用了其市場主導地位。

這對高通來說是個挫敗,因為高通正在全球範圍內,就專利授權費用和反壟斷等爭議進行訴訟。

目前還不清楚雙方是否會上訴到最高法院。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機晶片供應商,其多數利潤來自發明技術並將其進行授權許可的業務部門,根據Refinitiv數據,高通預估第1財季該部門的營收在13億美元至15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