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控國內動亂「美國幹的」 索賠1300億美元

2019/12/04 11:24

伊朗司法部指控,美國等西方大國組織伊朗國內的反政府示威,要求美國就伊朗國內動亂造成的損失給予1300億美元的賠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衝擊伊朗經濟,2週前伊朗政府突然宣佈將汽油價格上調50%,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伊朗司法部3日宣稱,美國等西方大國組織伊朗國內的反政府示威,要求美國就伊朗國內動亂造成的損失賠償1300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當局指責美國等西方大國組織蔓延伊朗各地的反政府示威,伊朗司法部發言人埃斯邁里(Gholam Hossein Esmayeeli)3日宣稱,因為「美國的所作所為」造成直接損失,伊朗公民向法院提起訴訟和申訴,迄今為止,已提交超過360宗針對美國政府的民事訴訟。

伊朗司法部稱,根據伊朗法院判決,美國須支付1300億美元的罰款,賠償因美國的罪行而對普通伊朗原告造成的損失,這些原告因白宮的單邊政策和白宮在伊朗國內動亂中的破壞性作用而遭受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