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清污名!嬌生:新測試結果證實嬰兒爽身粉沒石棉成分

2019/12/04 10:36

嬌生昨天發出聲明,自家嬰兒爽身粉經更多測試,測試結果均證實並未含有石棉成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嬌生(Johnson & Johnson)著名產品嬰兒爽身粉早前因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驗出還有微量致癌物「石棉」,美國多間零售商陸續將該產品下架。為洗清污名,嬌生近來積極努力證明其產品是安全無慮的,該公司於昨(3)日發出聲明指出,其公司嬰兒爽身粉(Baby Powder)產品經上百次檢驗及例常進行檢測後,檢驗結果都顯示產品皆不含石棉,證實該產品都是有品質且具安全性的。

綜合外媒報導,其實嬌生早在今年10月就曾宣佈,其嬰兒爽身粉產品經第3方單位檢測,證實未含有石棉的聲明。不過當時FDA官員認為,嬌生和該機構測試的結果不相同,可能是污染物在滑石粉中分佈不均,滑石粉中沒有石棉的標準測試所致。

為此嬌生重新做檢測,並於昨日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透過2間第3方獨立實驗室,使用4種不同檢測方式,對同一嬰兒爽身粉樣本進行155次以上的測試,2間第3方獨立實驗室測試結果均證實,該公司嬰兒爽身粉產品並未含有石棉。

得到最測試結果證實其產品無石棉後,嬌生得出結論,認為FDA測試結果與該公司不同很可能的根本原因,恐是測試樣品遭到污染或者是FDA的實驗室的分析人員錯誤,或可能是兩者同時發生所致。

對此,FDA尚未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