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錢進新加坡?星國正缺人才 明年薪資將漲逾3%

2019/12/03 22:30

世界最大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美世諮詢」(Mercer)調查顯示,預計明年新加坡的整體薪資將增長3.7%,略高於2019年的3.6%,同時該國的人才庫也正在減少中。圖為新加坡國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美世諮詢」(Mercer)調查顯示,預計明年新加坡的整體薪資將增長3.7%,略高於2019年的3.6%,同時該國也正面臨人才缺乏問題。

《彭博》今(3)報導,據美世諮詢的新加坡年度總薪酬調查,預計星國明年的總體薪水將上漲3.7%。美世的調查另顯示,新加坡公司以獎金以留住人才的趨勢持續上升,在2019年有1/3的星國公司採取此措施,而此數據在2017年為1/4,調查指出,此現象和公司外部招聘變得越來越昂貴有關。

據調查,一位應徵公司高階主管的人士,公司為其支付的薪水將增加超過10.6%、應徵管理人員人才支付的薪水將增加超過11.6%,而若應徵者希望得到更高的職位,薪水增幅可能將高達14.4%和15.3%。

調查也顯示,在所有受調行業中,2020年包括消費品、生活風格零售和生命科學業的薪資漲幅,和今年相比均出現小幅上升。

在轉換職業跑道上,明年的自願離職率,預計也將下降或保持不變,而化學和航空航天業明年的自願離職率,預計將降低至8.2%。

美世新加坡職業產品領導人Kulapalee Tobing指出,跨行業和企業的變革,以及人才庫萎縮,正加速企業以員工的角度,思考如何維持競爭力,但企業需要從獎勵計畫,轉向更全面的人才戰略。

據報導,今年有近1000家新加坡公司參與美世的調查,而該調查目標,為預測主要薪資趨勢,以及未來一年的招聘和薪資水準。調查也新納入酒店業和建築業,使其涉及的行業數量達19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