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加徵100%關稅 法國:已準備好反擊

2019/12/03 16:58

對於美國可能將對法國香檳、提包、起司等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2.2億元)產品加徵100%關稅,以反擊法國的數位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中)回應,法國和歐盟已準備好反擊美國的新制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國科技巨頭如Google、臉書、亞馬遜等,在法國新「數位服務稅」下將遭課徵3%所得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稱,可能將對法國香檳、提包、起司等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2.2億元)產品加徵100%關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對於美國的舉動表示,法國和歐盟已準備好反擊美國的新制裁。

《路透》報導,對於美國擬以新關稅回敬法國的數位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今(3)回應,美國的舉動不可接受,對於美國的新制裁,法國和歐盟將做好準備反擊。

法國經濟部次長潘尼耶-胡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也透露,法國不會放棄其數位稅,且在此議題上也不會放棄和美國「纏鬥」。

據報導,法國參議院在7月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將對科技巨頭徵收3%的所得稅,適用於透過數位服務,在法國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範圍內年營收7.5億歐元的公司,而在此法規下,Google、臉書、亞馬遜等都將遭課稅。USTR則表示,其經調查後判定,法國數位稅不符國際稅收的現行原則。

USTR尚未擬定對法國產品100%關稅生效的日期,但將在明年1月7日舉行公開聽證會,並於1月14日前收集大眾對關稅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