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開發「數位美元」 前CFTC主席加入紐約律師事務所

2019/12/03 16:37

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2日宣佈,他已被總部位於紐約的律師事務所Willkie Farr & Gallagher聘為高級法律顧問。自今年7月卸下CFTC主席職務後多次呼籲美國應開發數位貨幣以鞏固美元霸權地位的吉安卡羅表示,他將繼續倡導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美元」。

《路透》報導,吉安卡羅在任職CFTC期間成為金融市場數位創新的主要倡導者,在推特上擁有4.5萬名粉絲,被稱為「加密老爸」(Crypto Dad)。在吉安卡羅的領導下,CFTC批准推出首個比特幣期貨商品。

吉安卡羅2日發表聲明表示,在律師事務所Willkie Farr & Gallagher任職期間,他將繼續專注在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等領域的數位創新,「我想繼續幫助建立未來的數位金融市場。我將分配我的時間,協助律師事務所客戶進行全球商業投資和關注公眾關心的重要議題」。

吉安卡羅表示,他將繼續倡導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美元,以及1種新的美國借貸基準,以取代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