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劣!交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學家 疑因對中觀點被迫離職

2019/12/03 14:28

前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學家羅家聰向外媒透露,自己的對中觀點可能是被迫離職的主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數月,加劇該金融中心的政治緊張局勢。今年10月無故被迫辭去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學家職務的羅家聰近日表示,他懷疑自己對中國的觀點是導致他在該行任職逾14年後被要求離開的原因。

《彭博》報導,羅家聰10月離開他在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學家的工作職務,官方沒有正式公告。羅家聰曾在8月的1篇文章中表示,香港的抗議活動將加劇香港經濟放緩,不過影響有限,這與中國國內媒體對香港經濟的悲觀前景預期產生矛盾。

羅家聰2日受訪時透露,在他與同事分享1篇批評中國防火牆和封閉系統的文章後不久,他就被要求離開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此外,他先前還被要求避免對中國經濟發表評論。

羅家聰認為,中國想讓所有聲音保持沉默,無論是研究人員,學生還是媒體,而早在2014年爆發「雨傘運動」時,他就感受到壓力。

羅家聰透露,他的朋友和其他分析師目前皆向他表示,謹言慎行的壓力正蔓延至外資銀行和香港本土銀行。交通銀行尚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