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撐企業保就業!林鄭月娥:將推第4輪紓困措施

2019/12/03 13:0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表示,港府將在短期內推第4輪紓困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近日多項香港經濟數據下滑情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3)日表示,香港經濟進入嚴峻局面,預估失業率將會上升,作為應對林鄭月娥稱,港府將在短期內推出第4輪紓困措施,以此支撐企業、保就業。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香港多項經濟數據下滑,像是昨(2)日公佈的香港10月零售銷售總額,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4.3%。有鑑於此,林鄭月娥預期失業率將由現3.1%再上升,並預測今年,甚至往後的1、2年公共財政將出現虧損及赤字狀況。

作為應對,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將在短期內推出第4輪紓困措施,以協助業界解決困難,保就業。

港府至今已分別在今年8月、9月及10月先後推出3輪紓困措施,目前動用金額已達港幣200億元(約新台幣788.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