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自營商捧場 國巨股價逆勢狂飆8%

2019/12/03 12:30

投信、自營商捧場,國巨股價續揚逆勢狂飆8%。(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被動元件供需吃緊的消息影響,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今(3)日再度帶頭上漲,盤中漲幅近8%,創下近9個月來新高,奇力新(2456)股價也上漲5%,國巨目前最高上漲27.5元、來到365.5元,奇力新最高上漲6元、股價來到106元。

觀察近日3大法人買賣超可發現,投信買超最為積極,連3日買超逾千張,但外資卻賣超1600多張,自營商也賣超百餘張。

法人表示,國巨近3個月股價上漲43.52%,算是短線股價漲幅不小,若觀察外資買賣超也可發現外資布局早,也開始部分進行獲利了結,但投信、自營商接棒續捧,未來國巨股價是否能維持上漲格局,端看內資是否繼續給予支撐。

事實上,國巨董座陳泰銘日前提到,雖然中美貿易戰仍是產業干擾的因素之一,但就他觀察5G基地台佈建速度比預期快,需求增溫使得國巨庫存去化順利,上半年預期第4季安全庫存水位可降至90天,但以目前速度來看,安全庫存水位已降至70天,時間點比預期來得更早,主要就是需求增溫。

陳泰銘也說,他相信5G手機時代會比想像中來得早,看好被動元件產業需求將逐漸增溫,且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