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IC:中美貿易戰本質是科技戰 資安成新商機

2019/12/03 11:45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日舉行2020高科技產業前瞻趨勢記者會。(翻攝MIC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日舉行2020高科技產業前瞻趨勢記者會,資策會MIC產業顧問王義智指出,貿易戰之下「Trade War Raise Security Role」,美中在資通訊產品上的不信任,凸顯台灣在國際資安產業的重要角色,衍生新一波資安產業商機,也帶來台灣供應鏈如晶片、元件及產線等資安防護需求。

王義智表示,台灣長期為駭客攻擊主要對象,可發揮累積多年攻防經驗,作為資安試煉場,鎖定關鍵行業領域發展資安防護技術。

不實新聞與偽造內容,可能造成品牌危機與市場商機,也驅動國內外企業對數位信任的需求,區塊鏈去中心與不可竄改等特性可用於資產保護與追蹤,可用於建立數位信任企業,未來將逐步從金融擴散至醫療、製造、零售等行業。

對製造業來說,當物聯網、感測器、工業數據逐步到位後,數位分身是邁向智慧製造不可或缺的一環。數位分身透過感測器掌握目標物體的真實狀況,企業可精準而快速的反應各種變動,改善實物或系統操作,強化產品開發能力,未來逐步導入在高複雜度、高風險、高停機成本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