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勿讓中企控制5G網路建設!美國務卿向歐洲喊話

2019/12/03 10:48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交通、電信和能源理事會3日將召開會議,針對5G技術對歐洲經濟的重要性以及減輕相關安全風險的必要性做出結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日投書外媒,呼籲歐洲國家不能讓中國科技公司控制歐洲的5G基礎設施建設。

《美國之音》報導,龐皮歐2日投書《歐洲政治週報》(Politico Europe)表示,5G將觸及人們生活的各層面,必須讓值得信賴的公司參與5G建設,強調「歐洲國家不能把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權交給華為或中興等中國科技巨頭,這一點至關重要」。

龐皮歐表示,華為多次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等非法行為,受中共權力支配的華為不值得信任,而有了5G,中共就可以利用華為或中興的訪問權限,竊取私人或專有資訊,甚至破壞未來的關鍵應用。

龐皮歐喊話,歐盟成員國應建立國家標準,以應對隱私、安全、人權、主權和知識產權等方面的潛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