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咖啡準備漲!印尼產量明年恐降到近10年最低

2019/12/03 13:12

印尼咖啡業及出口商協會警告,明年產量可能會降至10年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是羅布斯塔咖啡(Robusta coffee)的第3大產國,該種咖啡主要用於濃縮咖啡和即溶咖啡,雀巢(Nestle)等知名品牌都是大客戶。印尼咖啡業及出口商協會卻表示,該國主要產地正面臨嚴重乾旱,明年產量可能會降至10年來最低,咖啡恐隨之漲價。

該協會的品種咖啡主管索西羅(Moelyono Soesilo)週一稱,乾旱將使2020/21年度(每年4月起算)總產量減少到1000萬袋,相較本年度產量預計為1150萬至1200萬袋,據美國農業部,這會是2011/12年度來最低。每袋為60公斤重。

印尼的「咖啡金三角」分別為楠榜省(Lampung)、明古魯省(Bengkulu)和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3地佔該國7成以上產量。索西羅表示,楠榜省降雨量仍然很低,另2省的低地地區也有類似情況,雨量影響低地比高地大,乾旱可能會使明年4、5月主要收穫季節延遲到6月,屆時這些地區產量可能下降30%至40%。

而羅布斯塔咖啡的最大產國-越南,現正是他們的收成期,雖然降雨影響採收和日曬,但收成預計可比去年高5%。《彭博》指出,因全球供應過剩,10月倫敦的基準羅布斯塔期貨跌至9年來最低,但現已回升10%以上,印尼的產量下滑應會延續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