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以3千萬買下「007水中跑車」 30年前僅需3千多塊

2019/12/03 09:32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對來自紐約長島的夫妻,在30年前參與盲拍競標(即買賣雙方皆不知情倉庫裡會有什麼),以近100美元(約新台幣3042元)買下1間倉庫,沒想到倉庫卻藏著1輛大禮,多年後被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以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42萬)的價格買下。

《CNBC》報導,當這對夫婦打開這間倉庫時,舊毯子下覆蓋1輛1976年生產的「Lotus Esprit」跑車,但他們當時並沒有意識到這輛跑車的價值。這輛跑車曾出現在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007系列電影《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在電影中成為跑車變成了「潛艇車」,在水下發射導彈。

報導指出,這輛「Lotus Esprit」龐德系列電影中拍攝使用的8輛跑車之一,但它是唯一一輛用於水中場景拍攝的跑車,自電影殺青後就一直放在倉庫,久而久之漸漸被世人遺忘,一晃就是10多年的時間,直到被這對夫妻發現。

伊恩佛萊明基金會(Ian Fleming Foundation)專門替汽車進行鑑定,其聯合創辦人雷德紐斯(Doug Redenius)曾表示,起初這對夫妻真的不知道這輛汽車的價值,他們甚至從未看過龐德系列電影,直到後來有人告知此為詹姆士龐德系列汽車,丈夫才去租借電影錄影帶觀看,才得知這輛汽車的背景來頭。

後來這對夫妻對這輛跑車進行了一些「打理」,往後的20年時常會將這輛車搬出來參加展覽會,直到2013年才決定將其賣掉。當時雷德紐斯在展覽會上找上這對夫婦,並建議他們與拍賣銀行蘇富比聯絡,能夠獲得一筆可觀的財富。

據報導,這輛跑車於2013年在蘇富比拍賣對上被神秘買家買走,但後來又換了新主人,最終被馬斯克以99.7萬美元的價格買下,馬斯克近來表示,這輛車是特斯拉新款Cyber​​truck靈感來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