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想拖時間!美商務長:12/15若沒協議將如期加徵關稅

2019/12/03 09:1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見圖) 表示,本月15日是最後談判截止的期限,倘若美中2國在這期限之前沒談成什麼,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如期宣佈加徵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官媒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出中國堅持美國必須在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中,撤銷已加徵的關稅。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受訪時表示,12月15日是最後談判截止的期限,倘若美中2國在這期限之前沒談成什麼,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如期宣佈加徵關稅。

距離美中2國達成階段協議的時間不到2週,外界關注美國是否會如期在本月15日,對中國15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根據美媒《福斯財經新聞網》報導,羅斯昨(2)日接受該台訪問時表示,美中雙方談判的時間所剩不多,如果從現在到15日都沒有協議,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他會加徵關稅。

羅斯也表示,美國倘若如期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也將不會影響今年聖誕,因為零售商已經完成採購了。並稱,若美國必須提高關稅,現在是非常合適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