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國正在調查德銀是否涉入丹麥7兆洗錢案

2019/12/02 20:33

德銀在丹麥洗錢案中的角色越來越被懷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07年至2015年間,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在東歐愛沙尼亞分行處理了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765兆元)可疑款項的洗錢案曾轟動一時,此案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亦有涉入,據傳美國政府甚至懷疑有髒錢流入美國,因此司法部正在加大調查力度中。

4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美國司法部懷疑,在丹斯克銀行洗錢案中,德銀參與協助將髒錢轉到美國,因此美國將加大調查力度,繼與愛沙尼亞檢方合作調查1年後,現在還要跟德國法蘭克福的檢察官一起合作調查,而後者在早前,就已著手調查德銀在丹麥洗錢案中扮演的角色。

去年丹斯克銀行洗錢案爆發後,這把火曾燒到德意志銀行上,因為大筆款項由德銀幫忙處理,而美國司法部在調查的過程中對德銀的懷疑也不斷加深,包含德銀參與的角色,以及為何通報可疑款項速度如此緩慢。

去年11月德意志銀行承認參與洗錢案時,曾表示2015年因覺得資金可疑而中止,然而前丹斯克銀行主管爆料,從2007年到2014年間德銀持續參與其中。

消息人士表示,調查結果預計在明年完成,若德意志銀行高度涉入洗錢案屬實,將面臨嚴厲的罰款;德銀曾因另1起洗錢案而向紐約及英國繳交7億美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