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Aramco上市「驚喜」 傳沙國要求加大OPEC減產

2019/12/02 18:51

據傳沙國仍將擴大石油減產,理由是希望自家石油公司上市時表現好看一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5日舉行會議討論減產協議,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對減產失去興趣,導致油價走跌,不過今天傳出,沙國為了自家石油公司Aramco(沙烏地阿美)的IPO要有個「好開局」,不但減產計劃將繼續還將「擴大」,此消息一出讓短暫走跌的油價再度回彈到每桶61美元左右。

2名與會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沙國希望藉由推高油價,以給市場帶來「驚喜」,讓Aramco上市後有積極的結果,因此在沙國的主張下,OPEC及其盟友可能將決定加大石油減產,減產期至少延續到2020年6月後,而且平均每日減產總量將從120萬桶增加到160萬桶;Aramco預計在6日於沙國證交所上市。

除了想讓Aramco的表現「好看一點」以外,還有另外2位消息人士表示,經過OPEC的分析後發現,如果不加大減產計劃的話,明年上半年也將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並加深各國的庫存壓力。

由於上週五傳出減產協議可能有變數,布蘭特原油(Brent)從每桶63美元左右的位置下滑至不足61美元,而今天傳出減產力度將加大後,油價回彈逾2%,目前暫報每桶61.88美元;西德州原油(WTI)則暫報每桶56.57美元,漲幅逾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