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身陷關說砂石案爭議 陳其邁籲:面對質疑應要說清楚

2019/12/02 17:46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其家人近期的砂石關說爭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身陷關說砂石案爭議,其陣營今提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他在會後受訪指出,韓國瑜面對質疑的時候,應該要正式說明清楚。

陳其邁認為,韓國瑜當了幾個月的高雄市長就參選總統,很多政見都沒有兌現,很多人說他是「跳票市長」,誠信已經非常脆弱,他在面對質疑的時候,應該要能正式地說明清楚;黃國昌也能出示更多的證據,讓真相攤在陽光底下,讓人民做最後的檢驗。

陳其邁表示,該案相關案件當事人要說明,到底為什麼召開砂石廠的協調會議,又動用這麼多民意代表,一個單純的案件牽扯龐大的砂石利益,相關當事人必須把當時的真相還原,假如沒有還原,對韓國瑜也不好。

陳其邁指出,砂石在地方上牽涉的利益非常龐大,常常會有所謂的地方派系,甚至是黑道介入,也常常讓地方淪為國民黨地方派系的分贓政治,不曉得當時李日貴跟韓國瑜從政動機為何,「但是我相信政治應該是要為民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