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基法將三修? 勞動部:沒有這項規劃

2019/12/02 17:21

勞動部長許銘春否認有勞基法三修規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下午4點在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後受訪,對於勞基法是否將三修議題,許銘春表示,勞動部目前沒有這項修法規劃,就算要啟動修法,也需要廣泛地蒐集各界意見後有共識才會做出決定。

許銘春指出,勞基法攸關千萬名勞工的權益,若要啟動修法,也需要傾聽勞工心聲,有共識才會做修法決定,勞動部一直都在滾動式檢討一例一休在勞動現場的實務狀況,業界較常反映的地方在於工時彈性不足、加班時數上限不夠。

許銘春認為,業者主張工時彈性不夠,有的是因為不了解現在有3個月138小時加班時數的彈性,有些則是反映加班時數不夠,勞動部不能只聽工商界意見,也需要傾聽勞方需求,各界的意見都會去了解,有了社會共識後再看是否需要修法。

台北港「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昨發生3名泰籍移工落海溺斃工安事件。許銘春對此指出,目前工地已經勒令停工,相關責任一定會追究到底,且要求雇主擔負起職災補償責任,將會協助泰籍移工家屬來台處理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