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前員工舉報造假被誣告拘251天!網友罵:壞到骨子裡

2019/12/02 16:45

1名在華為工作超過10年的老員工向公司要求33萬人民幣離職補償,卻被華為提告敲詐勒索,遭刑事拘留長達8個月,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被爆出有離職員工遭遇不公正待遇,1名在華為工作超過10年的老員工向公司要求33萬人民幣離職補償,卻被華為提告敲詐勒索,遭刑事拘留長達8個月,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就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也表示,這名員工的遭遇非常令人同情。

綜合中國、香港媒體報導,這名華為前員工李洪元在2005年10月到職,2018年1月31日被勸退離職,雙方同意發給李洪元約33萬人民幣離職補償,李洪元在3月收到自部門秘書的私人帳戶匯出的,補償款稅後約30萬人民幣。

但在同年12月李洪元卻因涉嫌「職務侵佔」被遭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後來罪名又變為涉嫌「敲詐勒索」,並在今年1月遭到逮捕,直到8月才因為「犯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被釋放,總共被拘留251天。

至於離職原因,李洪元2日接受《界面新聞》訪問表示,「當時所在的逆變器部門造假很早就開始了,公司大量資金被佔用,倉儲、存貨方面都承擔鉅額損失」;李洪元指出,他在2016年11月舉報此事,舉報後就感覺到被主管處處針對,接近2017年年底,主管通知他不續簽合約。

此事一出引發中國網友在微博熱議,也讓原本在美中貿易戰中支持華為的人感到非常失望,有網友甚至寫下「工作996、離職251」,諷刺員工在華為每天長時間工作,離職時卻被遭公司提告最終拘留251天;也有網友表示,這件是指看到華為這家公司純粹的惡,對待前員工壞到骨子裡。

對此胡錫進也發文表示,這名員工的遭遇非常令人同情,支持以更加公平、合理而且有溫度的方式解決此事,但不主張對整個華為公司進行道義上的否定;另外,中國媒體也報導,根據華為相關人士表示,傳出華為目前內部正在開會討論此事,法務已在處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