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12月留意內資動向

2019/12/02 16:1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今天的盤勢有幾個特點,第1個,權值股仍舊是有穩盤的效果,雖然早盤市場擔心中美貿易戰這邊有一些意外的狀況,也就是關稅取消的共識上面出了一些問題,從上個禮拜五到今天的早盤,盤中似乎一度因為這因素受到壓力。

但是我們看到,最後在權值股穩盤的效果,尾盤最後還是拉升,呈現小漲的格局,但是在OTC、小型股的部份,我們也明顯地看得到一些中小型個股、電子股的部份,包括像科技類股這邊的走勢是相對疲弱的,換句話說,本土的資金像投信,似乎有一些調節、換股的動作出現。

第2個,在類股上面,次產業、之前比較強勢的科技類股普遍都走弱,不過半導體設備相關的族群,甚至在低基期的石英元件類股受到漲價的題材效應,其實在今天的表現確實特別強勢,所以可以特別留意這些強勢的族群,基本上如果能夠維持一定熱度的話,當然對大盤的投資情形仍舊有相當的助益。

回到整個盤勢,我們還是要持續地觀察中美貿易戰能不能在15日前有第1階段的協議出來,一旦出來之後,我想當然對行情來講仍舊有機會做表態跟刺激。

第3,目前的外資操作已經相對地減少它原先的強度,包括在現貨買超的部位,甚至在期指的淨多單都有下滑的跡象,及外資的休假,對大盤激勵的效果恐怕會開始降低,因此12月份要特別留意的應該是回到內資,包括像本土的集團、過去的傳產類股,這邊的上漲機率其實普遍都蠻高的。

那基期比較低的這些,像我們之前提的台商受惠、回流的這些資金受惠股,這部份的話到現在為止,還是維持一定的熱度,原則上在這邊可以相對地留意。

整個行情看起來,指數應該會是區間高檔震盪的格局,而類股方面不管是電子股,或者是非電子股都要特別留意它整個切入點,尤其漲多的這些中小型電子股,如果出現明顯獲利回吐的賣壓,甚至法人這邊持續性地減碼的話,當然要特別留意它的效應是不是減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