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府警告香港航空:5日內改善財務問題!否則恐取消執照

2019/12/02 17:04

香港航空公司財務受反送中抗爭重創,該公司已證實將削減航班,和延遲發放部分員工薪水,而香港空運牌照局(ATLA)更在今(2)日列出兩大條件,要求香港航空必須在期限內改善財務狀況,否則ATLA可能在12月7日撤銷,或暫停香港航空的營業執照。(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航空公司財務受反送中抗爭重創,該公司已證實將削減航班,和延遲發放部分員工薪水,而香港空運牌照局(ATLA)更在今(2)日列出兩大條件,要求香港航空必須在期限內改善財務狀況,否則ATLA可能在12月7日撤銷,或暫停香港航空的營業執照。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ATLA今宣布,為避免香港航空財政繼續惡化,該公司必須在期限內滿足兩項條件,否則ATLA可能按《規例》第15E條採取行動,包括撤銷,或暫停香港航空的牌照。

ATLA提出的兩項條件,為:

1.香港航空需在限期內確保獲得ATLA訂定的資金,或提供能滿足ATLA的其他方案。

2.繼續增加和維持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ATLA規定的水平。

ATLA表示,該機構將在12月7日或以前,宣布相關決定。

《南華早報》,有消息人士稱,香港航空的控股股東海航集團(HNA)由於缺乏現金,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對香港航空注資,但在香港航空可能遭取消執照的壓力下,最後可能金援該公司。

香港航空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正積極與股東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溝通,以滿足ATLA的要求,並稱該公司仍正常營運,將繼續致力於提供乘客安全的運輸服務。

而香港航空因反送中抗爭影響公司收入,其部分員工的11月薪水將延至12月6日發放,並已宣佈明年2月起陸續停飛部分國際航班,包括溫哥華、胡志明市、天津等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