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重創旅遊業!香港迪士尼園內冷清 旅客直呼像鬼城

2019/12/02 14:13

據香港迪士尼員工表示,自反送中抗爭活動開始以來,平日遊客人數銳減約90%。園內空蕩冷清的景象,讓旅客直呼「就像個鬼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持續近半年的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重創當地經濟和旅遊業,商家被迫暫時關門,旅館入住率也大幅下降。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也深受其害,該樂園自反送中抗爭活動開始以來,平日遊客人數銳減約90%,園內空蕩冷清的景象,讓旅客直呼「就像個鬼城」。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影響,訪港遊客顯著減少。引用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告的數據顯示,10月訪港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銳減43.7%。

據香港迪士尼員工稱,自今年6月反送中抗爭活動開始以來,該園平日遊客人數銳減約90%。而園內冷清的景象,讓入園的旅客直呼「就像個鬼城」。

旅客的銳減也對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業績帶來衝擊。引用上月香港迪士尼樂園公佈的財報顯示,香港迪士尼第4季的收入減少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9億元),且預計下個季度的營收下滑將擴大至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6億元)。

香港迪士尼樂園鑒於入園人數大幅下降,經內部評估後,也決定取消本預定在12月31日舉辦的跨年倒數派對,並安排已訂購票的旅客退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