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隨亞幣走升 新台幣升2.3分中午暫收30.49元

2019/12/02 12:21

新台幣升2.3分中午暫收30.49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美中貿易談判並沒有太多消息傳出,但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韓元今早走升,新台幣週一早盤也開低走高,中午暫時收在30.49元兑1美元,升2.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5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早盤雖已30.53元、貶1.7分開出,但隨著韓元、人民幣轉強,外資呈現小幅匯入、出口商也進場拋匯下,新台幣隨後轉升,再度突破30.5元關卡,惟日商與進口商買匯,新台幣升勢受到壓抑,接近中午,升幅收線。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因台股MSCI權重調整的會出已經告一段落,後市回歸股市基本面,由於主計總處再度調高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加上台商資金匯回已經陸續發酵,新台幣走勢不會太弱。但仍要持續觀察美中貿易談判後續進展,尤其上週美國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後,今日有外電新聞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停滯,在消息面尚未釐清前,新台幣不排除持續在30.5元附近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