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力挺國巨!被動元件族群翻紅

2019/12/02 11:28

外資報告力挺國巨!被動元件翻紅。(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報告力挺,被動元件族群逆勢翻紅!根據最新外資報告指出,受到基層陶瓷電容(MLCC)市況回溫、客戶回補庫存等多因素影響,明年第2季可能開始「供貨吃緊」,外資也點名國巨(2327)合併基美後,2021年每股稅後盈餘(EPS)上看30元,國巨目前股價上漲4元、約在334元附近盤整。

今日台股多在平盤附近浮沉,但被動元件卻因外資報告激勵,包括國巨、興勤(2428)、奇力新(2456)、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禾伸堂(3026)等全數上漲,格外亮眼。

美系外資報告分析,MLCC市況回溫,中國通路商回補庫存,訂單交期已經延到8週,產品價格有上揚趨勢,預料被動元件廠12月能見度佳,而部分通路商則認為明年第2季起可能出現供應吃緊現象。

國巨則認為,大中華區的終端需求回溫,主要通路客戶的庫存已回到健康水位並恢復拉貨動能,但中國廠區面臨缺工問題而無法在短期內大幅拉升產能利用率,預估公司成品庫存水位將會持續下降,然因美中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仍高,公司對業績及營運展望仍將審慎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