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被逮滿1年!任正非:女兒如小螞蟻夾在美中間成籌碼

2019/12/02 11:54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接受美國《CNN》專訪,他表示孟晚舟就向小螞蟻一樣,夾在美中之間成為貿易戰的籌碼。(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加拿大政府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正式屆滿1年,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1日接受美國《CNN》專訪,他表示孟晚舟就像小螞蟻一樣,夾在美中之間成為貿易戰的籌碼。

任正非接受《CNN》專訪,表達對女兒1年來承受的苦難感到驕傲,他表示孟晚舟正在遭受很大的痛苦,但也將因此變得更強大;任正非形容,自己的女兒孟晚舟就像是隻小螞蟻,被困在2個強權的對抗之中。

任正非指出,孟晚舟目前都在作畫和學習,孟的母親和丈夫也會定期飛往加拿大與她作伴;他也表示,這些磨難讓她和女兒更加親近,他們聊天的頻率比以前更多,有時也會傳給她在網路看到的有趣故事。

任正非表示,在以前可能1整年女兒都不會打電話給他,她也不會問她過得如何,也不會發訊息給他,而現在他們更頻繁聯絡,感情變得更好;至於被問到孟如果回到華為是否有可能升遷,任正非則表示孟晚舟可勝任財務長,但她沒有技術背景和領導特質,無法擔任其他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