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滿香港人權法案生效 美媒爆:美中貿易談判已停滯

2019/12/02 09:59

美媒報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生效已導致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陷入停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來中國強烈反彈,外界擔憂可能影響到美中貿易談判。有消息人士1日向美媒透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生效已導致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陷入停滯,最快可能在年底才能簽署。

美媒《Axios》報導,美國參眾兩院幾乎以無異議方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川普勉強簽署該法案,由於該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得以對在香港侵犯人權的人實施制裁,此舉已激怒北京當局,導致美中貿易談判停滯。

1名接近美方談判團隊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需要時間來穩定國內政治形勢,因此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最快在年底才能簽署,川普可能會推遲原定本月對中國進口商品新加徵的關稅,以維持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的機會。

2名接近中方談判團隊的消息人士則透露,美中貿易磋商仍存在一些實質性障礙,包括川普將撤銷多少關稅、協議將以何種機制執行、中國將如何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等。

另外,報導指出,美中雙方仍在尋找可能簽署協議的地點,美方提出的地點包括愛荷華州和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不過雙方尚未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