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問題專家林蔚:美應考慮應對中共垮台方案

2019/12/01 13:35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稱,目前中共已清楚知道自己死到臨頭了。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問題專家、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林蔚(Arthur Waldron)日前受訪時指出,目前中共清楚知道自己已死到臨頭,並建議美國政府應考慮準備,後續該怎應對中共垮和多方勢力投誠等問題方案。

《看中國》 報導,引用「喜馬拉雅國際工作站」轉發林蔚受訪的影片,林蔚在該影片談到有關中國當前時局議題時表示,中共已清楚明白自己已死到臨頭,並透露曾有1位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向他坦白表示,「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林蔚指出,目前中國正進入一個與早前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不過他強調,這並不代表中共政權垮台後,整個中國就因此而崩潰。他稱,在中共垮台之時,國家還會在、房子還會在,只是政體發生了變化。

而中共又怎麼讓自己陷入如此窘境?林蔚認為,是中共對現實缺乏正確的認識所造成的,像是中共政府在根本不知道民間實際情況下,想到哪做到哪,功能極度失調,更別說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林蔚稱,目前中共已清楚知道自己死到臨頭了,他認為,目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其團隊目前應該考慮準備屆時將如何應對中國的方案,像是如何應對中共垮台和多方勢力投誠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