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變數又來了! 台股本週可能不大妙

2019/12/01 10:48

美中貿易談判變數又來了!台股本週可能不大妙。(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官方不滿反嗆,市場擔心對美中貿易談判增添不利變數,上週五亞股與美股全面走弱,台股跌破月線支撐,外資大賣台股逾126億元,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又傳雜音,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台股本週恐回測11400點大關,投資人宜先停看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持續,第一階段協議簽訂仍無明確時間表,川普日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是否影響中美雙方談判,值得進一步觀察,此外,就資金面來看,儘管今年美國聯準會將不再降息,不過聯準會從11月進行每月約600億美元購債計畫,預計持續至明年第2季,此舉無異為重啟貨幣寬鬆政策,有利於資金行情的延續。

 

在基本面部分,廖哲宏表示,整體科技市場第4季淡季不淡,除了iPhone銷售優於預期外,近期蘋果新發表的Airpod Pro熱銷造成消費者等待時間拉長3-4周;此外,中國雙十一,無線耳機也是熱銷產品之一。

廖哲宏表示,聯發科(2454)及高通紛紛發表新款5G手機晶片,預計手機品牌將於明年第1季陸續發表新的5G手機產品,預期將帶動新產品拉貨動能,也值得關注,樂觀預期科技需求動能將延續至明年第1季。

回到投資面,廖哲宏表示,現階段,在資金面正向、基本面科技相關產品需求回溫,以及預估明年上半年台灣企業營收獲利回復正成長下,儘管中美貿易不確定延宕,仍然正面看待台股行情。

然而過去一年,指數再創新高之際,選股將更為重要。在題材面,在看好5G趨勢、TWS以及mini-LED相關供應鏈,以及預期2020年資本支出成長將帶動工具機以及設備產業的復甦與成長。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進入外資法人年底休假高峰,預期台股高檔震盪走勢應會延續,但創高不易,目前進入財報空窗期、歐美年底銷售旺季,以及選舉行情期待下,市場尚無促使指數大幅修正理由,預期在外資逐漸缺席下,盤勢將轉為內資主導盤,中小型績優股相對有表現機會。

 

張亞瑋指出,2020年許多央行寬鬆仍會持續,明年第1季仍有降息1碼的機會,資金面仍偏向寬鬆,提供股市最大驅動力,在選股方面,由於發酵近一年的舊題材已漲多,可逢高分批減碼,同步可留意新題材概念,半導體、TWS、PCB中的HDI等族群至明年上半年可望淡季不淡,對於具有新應用、基期低族群,逢低留意買點。

張亞瑋分析,產業方面,由於新iPhone可望支援5G並帶動大換機潮, iPhone台系供應鏈將是主要受惠者,股價基期偏低的蘋果供應鏈可留意;5G帶動的基站、手機軟硬板新的規格及材料改變、Mini LED、手機全屏及OLED滲透率提升受惠股,並看好半導體需求展望至2020年第1季皆屬正向,相關概念族群可持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