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貿易放緩 OECD:這區域受打擊最大

2019/11/30 11:56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貿易放緩對歐盟的影響最嚴重。(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貿易出現放緩,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貿易放緩對歐盟的影響最嚴重,當中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德國工業放緩,更加劇了美中貿易戰的衝擊。

《金融時報》報導,OECD數據顯示,歐盟Q3出口季減1.8%、進口季減0.4%,歐盟出口表現比G20國家來得嚴重,G20同期總體出口季減0.7%,進口季減0.9%。G20約佔世界經濟總產值的85%。

歐盟各大經濟體無一倖免,出口和進口都出現下降,像是法國分別下降3.6%和1.7%,德國分別下降0.4%和1.8%。義大利出口下降1.2%,進口下降1%,義國貿易數字已是連6季下降。

在OECD追蹤的50個國家和地區中,有近80%的Q3商品貿易萎縮,包含美國、中國在內的亞洲各大經濟體進口出現下降。出口萎縮的範圍之廣,也部分反應出油價下跌和其他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值;OECD報告的數據,以目前美元價值來計算。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斯帕克曼(Timme Spakman)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和圍繞貿易戰的因素,嚴重影響了歐洲的商品貿易,與此同時,德國工業放緩也有影響,因德國生產商減少了庫存,而沒有進口新的中間商品。

牛津經濟研究院高級經濟學家斯萊特(Adam Slater)表示,美國、中國和歐元區的寬鬆政策尚未發揮作用,因此貿易增長仍受到拖累,而貿易局勢的任何改善,看上去都很脆弱並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