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ch Data收購失利!巴菲特買不下手的原因是...

2019/11/30 11:33

巴菲特似乎認為現在市面上的公司都太貴,他買不下手。(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扛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號,第3季營利雖創下歷史新高,但也被投資人詬病「滿手現金」,持有超過1280億美元現金卻沒有下個投資目標。而近期一項收購案卻顯示,巴菲特似乎是認為現在市面上的公司都太貴,他買不下手。

美國IT產品和服務批發商Tech Data本週三稍晚公告稱,同意由私募股權公司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每股145美元或估值約51.4億美元(不含債務,約新台幣1569.3億元)的價格收購,擊退另1個未具名競標者。

《CNBC》指出,這個競標者就是波克夏海瑟威。該公司在本月19日獲知有此併購案,巴菲特隔天就決定出價每股140美元,比阿波羅原始130美元、估值約47.7億美元(約新台幣1456.3億元)的價位還高。但1個禮拜後,阿波羅再出價145美元,巴菲特便決定退出。

報導表示,巴菲特從來就不太會買過度溢價的標的,還有些人因此稱他「小氣」。然而巴菲特先前就評論,現在市場上流動性很高,私募股權公司或其他機構彼此競爭,將價格推到極限,現在買公司的溢價實在太貴。

Tech Data從事跨國的科技產品或服務批發,為小公司提供大型企業生產的軟硬體。該公司去年收入370億美元,銷售額有16%來自蘋果產品,思科(Cisco)、惠普(HP)則各佔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