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時尚大亨賣公司過半股權 「炫富」獲軟銀200億股息

2019/11/29 22:30

時尚服飾公司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圖右),今(29)在YoTube上發布影片「炫富」,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的股息。圖左為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日本富翁前澤友作創立的時尚服飾公司ZOZO,今年9月被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雅虎日本以4007億日元(約台幣1154億)收購過半股權,前澤友作也辭去社長一職,但也傳出身背約高達2千億日元的債務,而據前澤友作最新的「炫富」影片,他因為仍擁有18%的ZOZO股權,而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82億元)的股息。

《路透》報導,時尚服飾公司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今(29)在YoTube上發布影片「炫富」,在影片中展示出自己經過更新的存摺紀錄,顯示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的股息。而前澤友作在9月將ZOZO的50.1%股權出售給雅虎日本後,仍保有18%的ZOZO股權。

前澤友作也因和雅虎日本的交易,獲得1500億日元,但其中1/3已拿去償還債務。

雖然前澤友作已卸任ZOZO社長,但他曾在10月於推特上透露,將成立一家名為「Start Today」的新公司,並擔任社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