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車業處史上最大轉型期」 戴姆勒3年內裁員上千人

2019/11/29 20:21

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宣布將在2022年底前全球裁員數千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宣布,將在2022年底前全球裁員數千人,戴姆勒並稱,當前汽車業正處於史上最大轉型期。

《路透》報導,德國車廠戴姆勒在和工會達成共識後,在今(29)日宣布將於2022年底前,在全球裁員數千人。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戴姆勒新宣布的裁員計畫,包括裁撤1100個領導職位,約佔其管理層的10%,該公司也提供員工遣散費及提前退休方案。

戴姆勒的裁員計畫旨在到2022年底,為公司省下超過10億歐元的成本。

除了裁員外,戴姆勒也將減少員工的工作時間,和減少雇用臨時工。

戴姆勒聲明表示,當前的汽車業正處於史上最大的轉型期。而在此前,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子公司奧迪(Audi)已表示,該公司將裁員10%,以釋放約數十億歐元的資金,向生產電動車轉型。德國BMW也已宣布,將為了節省勞工成本而削減員工獎金,但會避免採取嚴厲的成本削減措施。

《路透》指出,各家車廠正處在中國車市需求急遽下降、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同時還需擴大投資乾淨能源和自駕技術的困難時期。